多维度筑牢廉洁堤坝

——市检察院党组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侧记

作者:李晓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这次廉政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参加活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廉洁从政观念进一步增强。”市检察院检察业务保障部主任刘家平这样说。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教育引导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检察院党组,以“一堂党课、一次警示、一次谈话、一份承诺、一封家书、一套屏保、一次参观”为载体,开展了“七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市检察院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组与检察院党组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巩固。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检察院党组开展的这次廉政教育是一次系列的活动。具体包括,由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慧君为114名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检察干警集中收看了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法意识、加强监督管理三个方面,要求党员和公职人员敬畏公权力,筑牢拒腐防变大堤;在充分了解掌握谈话对象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先后对11名关键岗位人员,逐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组织全体干警按照廉洁从政相关要求,结合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廉洁自律作出公开承诺,签订廉政承诺书,并进行公示,接受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向全体干警家属发送一封廉政家书,提醒党员和公职人员家属当好“廉内助”,用亲情感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结合检察业务特点,开发制作了一套由17幅图片组成的廉政屏保,并配以廉洁从政提示语、警示语,安装到全体检察干警电脑作为桌面屏保,让全体检察干警时时警醒、时时自勉;组织85名干警到峄城区廉政教育馆、榴园镇廉洁文化广场参观,铭记党的廉洁从政纪律要求,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故事,激励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牢记清正廉洁、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李晓晨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