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打造“订单式”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品牌

作者:田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动员全市社科工作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社科志愿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社科力量,市社科联、市文明办联合在全市开展“订单式”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据了解,市社科联“订单式”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主要有以下几个环节:一是“制单”,根据申报人员报送内容,遴选市、区(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专家团队成员,颁发社科志愿服务手册,记录社科志愿服务情况,制定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清单,向社会予以公布。二是“点单”,有需求的单位及社会各界可与市、区(市)社科联联系进行“点单”。三是“派单”,市、区(市)社科联根据需求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点单”提供服务,进行“派单”。四是“评单”,组织受众对讲座内容、宣讲方式等进行打分“评单”。

经各区(市)社科联、市直有关单位推荐,市社科联组织评审,确定安广池等31名同志为第一批枣庄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已面向社会进行公布。市社科联根据入选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专家参与宣讲次数与效果,选树部分社科普及优秀志愿者典型,优先选聘为市社科智库专家,优先推荐参与省、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和优秀成果评选。各区(市)社科联也遴选并公布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名单。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订单式”社科普及志愿服务40余场次,线上线下累计受众9000余人次,活动形式有线下讲座、现场指导、线上宣讲等,服务内容主要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指导等。特别是近期疫情期间,市社科联推出线上“订单式”社科普及讲座近10期,内容涉及心理健康、防疫知识、法律普及等,为普及社科知识、增强市民战胜疫情信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磊)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