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8

11月27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枣庄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自觉校正偏差,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紧密结合枣庄实际,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努力做好转化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枣庄工作的生动实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