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坚实步伐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李卉 耿建存 庄振楠 周杨 汤锦阳 贾礼章 赵健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9

枣庄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1月27日在市政大厦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平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枣庄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连日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

滕州市住建局局长马培安说,按照枣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全力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建设水平,聚焦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和弱项,以增强城市承载能力为目标,加速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增强城市生命活力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增强城市吸引力为目标,完善城市住房制度体系;以增强城市辐射力为目标,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全过程。

薛城区司法局局长白连刚表示,将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法治中国建设重要部署,围绕全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一主题,突出抓好各方面工作。

山亭区山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明武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使命、新任务贯彻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招商引资提效、重点项目建设、骨干企业培育、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提质及山亭产业突破、干部作风转变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在山城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中区税郭镇党委书记梁勇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践行人民至上的情怀、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立足税郭镇实际,突出抓好学习培训、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中心工作,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峄城区坛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裕增说,将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新发展理念,做到学思践悟,以学促干,坚持在招商引资上做文章,建链延链补链同步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共进,切实以踔厉奋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为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丹丹表示,将深入基层广泛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和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宣传,引导全镇上下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党启利说,将牢牢把握“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大力发展以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完善锂电产业链行动图谱,以动力和储能两大板块为中心,围绕国内外500强、上市企业公司、“专精特新”等锂电头部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坚持全链条覆盖、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兴业,不断擦亮“中国北方锂电之都”金字品牌,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举措,在推进枣庄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投促智慧、投促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李卉 耿建存 庄振楠 周杨 汤锦阳 贾礼章 赵健健)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