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服务窗口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徐光 孔令彬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市人社服务窗口全体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人社窗口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致力于营商环境的改善与优化,通过打造高效的政务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实现办事多部门跑、办结时间长向“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转变,以高效的办事效率与优质的服务质量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多措并举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市人社服务窗口全体人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扎根窗口,做好新时代的服务窗口宣传人和答卷人。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窗口人员业务、礼仪培训,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组织窗口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文化建设等活动,不断提高窗口队伍综合素质水平。设置咨询自助窗口,对群众咨询问题涉及申报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答,并提供指引服务。创新服务模式,结合“党旗领航,服务下沉”活动,开展业务“上门办”服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便利。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加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学习,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操作能力和办事效率。(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孔令彬)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