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体育局积极打造“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品牌

做优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深化体教融合,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枣庄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体育工作,有效促进了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枣庄市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广大儿童青少年的高度关注,赢得了社会、家长、学生的高度赞誉。本次活动以引领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适应新时代儿童青少年体育发展,增强儿童青少年健康体质的具体举措。活动贯通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构建了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活动体系,推动校内校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资源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发挥整体优势,实现共建共享,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做优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掀起阳光体育新浪潮。

激发青少年参与运动的热情

市体育局研究制定了《枣庄市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各单位要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为目标,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为主题,因地制宜地、分时段举办各类青少年体育项目比赛、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超重学生健康营、中小学生防溺水游泳普及及青少年脊柱健康管理、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等活动。结合“2022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深化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冰雪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全民冰雪公开课、冰雪运动云培训、云展示等,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参与冰雪运动热度,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利用直播平台创新宣传新模式

7月6日至7日,由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教育局主办,台儿庄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枣庄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2年枣庄市中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在台儿庄区举行。此次田径比赛,市体育局创新赛事传播方式,安排赛事组织人员和专业主播一道,通过“枣运动”枣庄市体育局官方抖音号进行赛事全程直播,每天都有来自全市各中学的数万名青少年通过"枣运动”抖音直播,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两天的赛事直播,抖音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4.7万人,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为青少年提供多样运动选择

截止目前,市、区两级共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近2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市体育局在项目设计上优先选择了足球、篮球、田径、武术等运动项目,“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带领未成年人一起科学健身、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让未成年人融入体育运动中,爱上体育运动,并将青春的活力、爱国的精神相互传递,迎接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记者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