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9

枣庄新闻网讯 市社科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社科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国之大者的“钻研者”、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党委政府的“参谋者”、广泛群体的“联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社科力量。

深学细悟,当好国之大者的“钻研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举行了宣讲报告会,要求全市社科工作者学原文悟原理,深钻细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挥优势,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在枣庄社科网、枣庄社科界微信公众号、《枣庄社会科学》杂志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全市社科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推出枣庄市民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系列专题讲座;开展“订单式”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组织专家走进基层,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解读,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围绕中心,做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确定研究方向,利用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和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结合“千名社科专家大调研”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进行靶向研究,计划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的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整合资源,做好广泛群体的“联络者”。市社科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在全市开展社科智库专家选聘、与各单位进行座谈交流等活动,统筹协调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的力量,在“联系”中凝聚力量,在“联络”中增进感情,在“联合”中拓展空间,在“联动”中创新发展,通过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同探索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