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农企为主体科学布局创新平台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在玉米、石榴、马铃薯、生猪、蔬菜、林果良种等领域科学布局了近50个以企业为主体的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

针对玉米新品种选育布局了登海德泰种业有限公司建设“枣庄市玉米机收新品种技术创新中心”,针对石榴资源保护与开发布局了“枣庄市石榴种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枣庄市石榴产业融合与升级创新创业共同体”,针对马铃薯新品种开发布局了“枣庄市脱毒马铃薯组织培养重点实验室”,针对白羽肉鸡绿色生产布局了“枣庄市白羽肉鸡绿色生产技术创新中心”“枣庄市肉鸡加工与品质控制技术创新中心”“枣庄市畜禽养殖加工技术创新中心”,针对优质林果生产布局了“枣庄市林木良种繁育组培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在支持市级创新平台建设的同时,还注重创新平台的能级提升,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产学研合作形式,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市场机制运行、现代化管理的新型研发机构,山东宏大园艺科学研究所、山东峰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美果来食品有限公司等种业企业被省科技厅批准创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为种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基础。 (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