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初,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牵头起草《枣庄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8月,《方案》由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通过,9月,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该《方案》,标志我市成功进入建设城市名单。

《方案》着重在“城市对青年更友好”上发力,提出“筑牢青年理想信念、广搭青年建功舞台、提升青年品质生活、加强青年融入社会、夯实青年社会保障”5大建设目标。各部门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直击关系青年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打出组合拳,推出更多服务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平台载体、民生项目,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围绕来枣青年补助补贴、就业创业、医疗健康、婚恋交友等方面,研究推出一揽子青年友好政策包和12项具体措施。小到各类补助、补贴,大到环境优化、城市融入,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青年友好服务链条。

《方案》既注重统一部署、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严把节奏,分批推进、分类建设,推动形成“城市+县域”双轮驱动的“标准化”建设格局。同时又充分结合各区(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特点和区域青年发展的不同需求,实施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注重“差异化”建设,在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中实现百花齐放,展现区域服务青年的优势特色。

当前,我市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可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汇聚青年力量,注入强大动力。

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涉及面广、融合度强,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工作,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将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