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山水林田系统治理创新模式入选省典型案例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的通报》,市林业和绿化局上报的《创新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枣庄模式”打造生态高地促进绿色崛起》成功入选典型案例,为全省各级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经验。

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近年来,市林业和绿化局作为“山水林田大会战”市直牵头部门,坚持与部门通力合作,与区(市)全力协同,创新“按流域、成片区、沿绿道规划布局”系统治理思路,融合自然资源、城乡水务、农业农村、城市园林、林业绿化等五个行业生态治理工程为一体,集成实施荒山披绿、河道治理、城区绣绿、山体修复、沃田高产等“十大重点工程”,统筹推进护山、治水、兴林、育田。2021年,全市各级累计投入各类资金56.5亿元,建设50个片区246个重点项目,2022年加快组织实施36个片区22个攻坚战263个重点项目,打造了一大批生态治理精品片区项目,构建起山清水秀、林茂田沃、城靓村美的大生态格局,不断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屏障,促进枣庄生态立市、绿色崛起。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