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

作者:王兆虎 李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2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0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

去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协调省级有关部门、电信企业等,积极争取“双千兆”网络建设资金和优惠政策,今年在全省率先圆满完成8项创建指标任务,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我市出台《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枣庄市争创千兆城市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数字赋能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等文件,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千兆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等有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双千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0余处,推动转供电改直供电207个,为全市“双千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坚持创新突破,赋能经济发展。充分发挥5G与千兆光网的协同作用,总结归纳枣庄市“双千兆”应用优秀创新案例18个,包含获奖案例9个,入选试点示范项目案例2个。创新案例赋能千行百业,帮助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有效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展现出了“双千兆”网络赋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截至目前,我市城市地区10G-PON占比由年初的不足20%提升至45%,500M和5G用户占比均超30%,累计建成5G基站5200余个,实现城市地区和有条件的乡镇千兆光网普遍覆盖,各区(市)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交通枢纽、重点高校、医院、大型商超、5A级景区、经济园区等人流量集中的重点场景实现针对性覆盖,重点镇区5G覆盖率已达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60%以上,为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底座。(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青)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