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22万片布洛芬已投放市场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3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2月20日,省商务厅紧急调拨的首批220800片布洛芬已通过华润枣庄医药有限公司已调拨到我市,经连夜分包,目前开始在德信专业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幸福人大药房等药企门店投放市场,覆盖五区一市和枣庄高新区。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四类药品”购买需求激增。为缓解防疫药品市场供应紧张现状,我省确定统筹调拨部分紧缺药品在各市指定药品连锁零售企业销售。

据悉,此次药品调拨工作,是省商务厅根据各市药品需求、人口基数和发病人员情况等,会同省卫健部门统筹制定的分配方案。我市首批获得调拨布洛芬220800片,由德信专业药房连锁(枣庄)有限公司负责对大包装进行拆分,并按照不超过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价格面向广大市民进行销售。在购买时,每位市民需凭身份证,只能在指定药店1家门店购买1次,购买数量为1人1个疗程剂量(0.1g按10片1.7元,0.2g按6片1.8元)。此次调拨的布洛芬片将全部公开销售,售完为止。

后续省商务厅还将根据需求和产能情况持续调拨不同类型的药品,市商务局也将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对接,帮助流通企业扩充货源,加大药品流通市场供应,方便市民购药。再次呼吁市民朋友,根据需求合理购药,避免非理性囤积造成浪费。 (记者 刘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