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共商发展大计 同心聚力共绘美好蓝图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8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两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重托齐聚一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今年市“两会”,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枣庄发展长远未来,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因素的冲击,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深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培优育强“四大支撑”,交出了在砥砺中奋进、在转型中赶超的崭新答卷。

2022年我市经济运行提质增效。我们始终把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举措,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经济大盘,设立“枣庄企业家日”,出台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切实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市13项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3位,奠定了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2022年我市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我们坚持存量优化和增量崛起并举,以“链长制”为抓手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精密部件、医药健康等产业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2022年我市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我们坚持以大招商承接大转移、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实体化运营枣庄产业促进中心,招引项目数量体量再攀新高。2022年我市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我们共投入150.6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现代水网规划。2022年我市民生福祉保障有力。我们坚持精打细算、节用裕民,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到78%,城乡低保对象等9类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标准提高10%以上。2022年我市行政效能持续提升。我们扎实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和“赢在中层”“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政府系统干部队伍素质作风持续向好。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我们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在我市创业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枣庄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笃行方能致远,磨砺始得玉成。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攻坚破难,聚力推动枣庄发展行稳致远,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