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献良策 服务大局促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提升提案办理落实率,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紧紧锚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招商引资、智能制造、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提案125件,这些“金点子”落实后,促进了经济建设。

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的提案,委员们认为,有力地助推了政治建设。

在文化建设方面,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提案,委员们认为,在推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匠心枣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培育文化新业态中得到体现。

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医疗服务、居民养老、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提案272件。委员们认为,协助党委政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是自己的亲人”。

委员们认为,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等方面提出的提案,有力地助推了生态文明建设。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科学谋划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大集体提案培育等,形成具有独特视角、独立思考和独到见解的提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梁鸿雁)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