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言值” 体现“高价值”

市政协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成果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8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从12月27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541件,其中大会提案428件、平时提案113件,经审查立案524件。截至11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1951条建议落实1832条,落实率达93.9%。

谋发展助推了经济建设。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招商引资、智能制造、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提案125件。加快锂电产业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我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思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加大力度推进一系列新锂电项目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凝聚了更广泛的社会共识。

促提升助推了政治建设。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提案29件。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建议,把准了中心工作的脉搏,推动我市将营商环境提升列入今年“六大提升工程”,并制定出台了《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强自信助推了文化建设。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75件。加强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传承利用的建议,推动我市加强了文物安全基层工作力量,加大了“文物天网工程”搭建力度,全面推行了“先考古、后出让”工作制度。

惠民生助推了社会建设。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医疗服务、居民养老、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提案272件。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建议,推动我市加快改造进度,完善小区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已改造小区185个,涉及居民41276户,完成投资9.55亿元。

利长远助推了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 态环境保护、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等方面提出提案23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推动我市着力创建全域美丽乡村,探索“美丽乡村+”发展模式,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乡村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正向“美丽经济”转变。 (记者 梁鸿雁)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