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枣庄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枣庄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2022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千方百计做好生财、聚财、用财各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委员们肯定了2022年财政部门的工作,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政策效应逐步释放,资金使用效益稳步提升,预算管理、财政体制等改革有序推进。

在讨论2023年预算草案时,委员们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保持必要的财政支出强度,在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中保持财政可持续和政府债务风险可控。严肃财经纪律,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大对下转移支付力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