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正当时 聚力启新程

全市社会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反响热烈

作者:刘振江 甘甜 耿建存 邹明 谢承延 宋伟 邵明建 葛琼 周杨 汤锦阳 张家维 李卫卫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9时,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开幕。全市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反响热烈。大家群情振奋,聆听报告,畅谈发展,共话未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滕州市委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波说,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资源优先配置、资金优先落实、政策优先安排,持续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浓墨重彩绘就具有枣庄特质的共富底色。下一步,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兢兢业业抓好工作落实。南沙河镇党委委员陈涛说,报告中指出,健全完善“链长+链主+联盟”工作机制,吸引优质中小企业“卡位入链”集聚发展,推动“6+3”现代产业实现量质双升,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倍增,对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聚精会神建设“工业主导型”乡村振兴特色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落地南沙河镇。

薛城区住建局局长潘逾说,报告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指明了“风向标”,制定了“航线图”,锚定了“坐标点”。住建局将把学习贯彻好人代会精神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首善之区”目标定位,精心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助力新老城区互融互促,匠心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持续用力民生保障改善等工作,奋力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波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人代会精神,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力打赢“破十攀百”攻坚战,推动“强基村”“创优村”晋位升级,“示范村”示范引领。

山亭区人社局局长雷杰表示,作为人社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人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完善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汇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徐庄镇党委书记姚东伟说,我们将立足山水资源、文化资源和特色林果资源优势,在农旅融合新业态、智慧农业新模式上创新突破,大力发展现代高质高效农业和文旅康养产业,奋力走好“富民强镇”低碳发展之路。全面提升镇级公共服务水平,做靓镇级惠民实事和村级民生实事品牌,着力解决徐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暖服务交融干群情,用办实事赢得真满意。

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启为说,收听收看了张宏伟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感触。枣庄基础设施变化巨大,老旧小区改造效果显著,新修口袋公园数处,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道路提升工程带给群众出行更加舒心的体验,新规划停车位数量众多,缓解了道路停车压力,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从百年煤城迈向北方锂都,资源产业转型到高新技术的华丽蜕变,也让枣庄变得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带领街道接续奋斗,勇攀高峰,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峄城区底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鹿鸣表示,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区委“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比五看”“十问十答”作风建设要求,坚持立足底阁本土实情,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多为百姓做惠民实事,以实际的发展举措解民忧、添民利,坚持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实施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生活、基础教育、社会帮扶“六大提升工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西滩子村村民梁峰说,听完报告心情激动,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生产,也更加有信心把西滩子村建设成为生态建设样板村,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农民收入增加的共赢局面。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成东说,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举措有力,为我们锚定了明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城市设施“大改善”、城市建设“精致化”、城市管理“精细化”三项工程,持续创新“台痕绿”“城管姐姐讲道理”等城管品牌,用绣花功夫打造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王宏海表示,将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为目标,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抓牢经济运行分析、项目谋划建设、锂电产业培育、政策资金争取等工作,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甘甜 耿建存 邹明 谢承延 宋伟 邵明建 葛琼 周杨 汤锦阳 张家维 李卫卫)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