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砥砺中奋进 在转型中赶超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长张宏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主题明、思路新、措施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描绘蓝图立存高远,通篇贯穿着强烈的发展意识,彰显了拼搏奋斗的信心决心,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我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深入实施 “六大提升工程”,培优育强“四大支撑”,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对外开放全面深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行政效能持续提升,交出了在砥砺中奋进、在转型中赶超的崭新答卷。

我市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枣庄集聚发展锂电产业的重大机遇,因时而谋精准布局,坚持全链条覆盖、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开启了转型跨越重塑辉煌的枣庄“锂”想。全市锂电企业发展到101家、营业收入增长78%,推动枣庄这座“百年煤城”昂首向“北方锂都”精彩蜕变。让委员们倍感振奋,对枣庄的未来充满信心。

委员们认为,我市接续用力奋勇攻坚,提振了厚积薄发笃定前行的枣庄信心。新台高速二期建成通车,世纪大道提升和店韩路改造全线贯通,京杭运河枣庄段达到国家二级航道通航标准,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预可研评审,“两库四河”水系连通工程加快推进,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枣庄翼云机场成功获批建设,为老工业基地蝶变振兴插上了腾飞的双翼。成功创建全省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先后争取国家千兆城市等8个“国字号”落户枣庄,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

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委员们认为,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强工兴产,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稳固根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能,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高效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对外合作向“深”拓展。同时,还要保障改善民生,在资源、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用心倾听民声、用情体悟民意、用力化解民忧,浓墨重彩绘就具有枣庄特质的共富底色。(记者 梁鸿雁)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