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坚定信心 凝聚前行力量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9

枣庄新闻网讯 “回顾2022年工作,数据翔实、干货满满、鼓舞人心”“部署2023年任务,目标清晰、思路明确、催人奋进”……12月28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长张宏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地点,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尽职履责、建言献策,积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反映全面、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客观真实,不仅对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客观、准确,对困难和问题也毫不回避,并明确了2023年的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针对问题提出了科学解决的方法。整个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是一个务实求真、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滕州市代表团周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宽广、务实厚重,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于实现枣庄更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整个报告,我认为最大特点是三个“新”,即贯彻了新理念,明确了新任务,谋划了新举措。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人代会精神,认真审议好相关报告,紧紧围绕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着重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即:聚焦实体经济,全力以赴在强工兴产、“四量提质”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对外开放,全力以赴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城市品质,全力以赴在城乡统筹、一体推进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在要素保障、服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建设枣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征程中,交出高分“滕州答卷”。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代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开好会,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按照此次人代会的安排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3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狠抓有效落实,用快干实干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审议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报告的内容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就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刘振江)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