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9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关于枣庄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枣庄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2022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和执行情况。全市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成效显著,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两份报告数据扎实详尽,勾勒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代表们认为,2022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千方百计做好生财、聚财、用财各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做好2023年财政预算管理工作,要强化预算统筹,聚焦工作重点;要坚持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算约束。

审查计划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做好2023年的计划工作,要聚焦扩内需、稳增长,凝心聚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聚焦调结构、育生态,凝心聚力做优工业做强产业;聚焦转方式、增动能,凝心聚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动力、添活力,凝心聚力加快高水平改革开放;聚焦强统筹、促协调,凝心聚力加快城乡一体发展;聚焦增供给、惠民生,凝心聚力推动共同富裕。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