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责任担当 贡献法治力量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9日,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全市法院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力实施“党建统领、中心突破、两翼发力、精兵强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程,为谱写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了司法力量。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主题突出,以数据、案例说话,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从立足长治久安,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枣庄建设,履行司法职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又提出了问题和不足。

对于下一年市法院的工作部署,委员们给予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开展“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司法作风能力大整顿、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涉诉信访投诉大清查、行政诉讼综治大联动”四项重点工作,以高水平司法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委员们建议,要在精准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司法为民便民上构建新格局,在审执质效提升上取得新业绩,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跨越,聚焦全市工作大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