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司法为民 服务保障大局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9日,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确定“一一六四”工作思路,实施“强基固本、质效提升、赛马比拼、形象培树”四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抓党建、促融合、提质效、树形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准。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法能动履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客观公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纾解急难愁盼、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实施“四项行动”、夯实检察履职基础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是一份在政治上有高度、法治上有力度、民生上有温度的好报告,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对于市检察院下一年确定的工作重点,委员们也给予肯定。全市检察机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布局,服务“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推动党的建设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办案质效深度融合核心任务,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提升监督质效、推动融合发展、强化基层建设、淬炼过硬队伍”六项重点工作,深化“四项行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类实事,践行好司法为民,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