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代表通道

服务发展大局 为民纾困解难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0

12月29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王磊、韩兴阔、于学坤三位代表走上通道,他们有的来自企业、有的来自基层,聚焦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双十镇”建设、基层医疗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他们的代表之声。

王磊代表

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国企力量

枣庄市民中心采用榴花的设计,层层绽放,成为枣庄金名片新地标;世纪大道路畅景美,体现着枣庄速度;在建的枣庄机场填补我市航空运输空白,实现枣庄“航空梦”……

目之所及的枣庄变化都与枣发集团息息相关。作为市直首家AA+国有企业,枣发集团承担了我市10多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任务,项目总投资330余亿元。

王磊代表是枣庄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在“代表通道”,他向我们介绍:“今年以来,枣发集团积极抓融资、干项目,建制度、塑流程,搞经营、提效益,保障重点项目建成达效,为我市工业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持服务。先后荣获‘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下一步,枣发集团将结合市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充分利用明年财政、货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机遇,深化国企改革,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贡献国企力量。”王磊代表说。

韩兴阔代表

做好“双十镇”建设的“动力机”

韩兴阔代表是滕州市东郭镇党委书记。今年以来,东郭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大镇、商贸重镇、生态美镇、文化育镇”五大战略,全镇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1-11月,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070万元,同比增长14.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亿元,同比增长28.56%;规上工业产值完成55亿元,同比增长15%。今年8月份,东郭镇党委被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1月份,成功入围全国千强镇。

问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韩兴阔代表精神振奋,字字铿锵,用四个“聚力”回答了记者提问:“我们将聚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千强镇位次前移,争取早日跻身百强镇。聚力乡村建设行动,以创建全国卫生镇为抓手,打造宜居宜业、独具特色、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聚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满意东郭创建,真正把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学坤代表

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于学坤代表来自山亭区山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的建议集中在基层医疗方面。在“代表通道”上,他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基层工作故事。

“在当前全民防疫的关键时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成为此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前沿阵地’。我们用三天时间对发热门诊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了20间病房、40张床位的闭环性发热病区,抽调36名医护人员轮流24小时排班值守。近日,我们还将4350片布洛芬在内的医疗物资做成1070个爱心救助包,免费发放到辖区65周岁以上的慢病重点老年人手中。”

去年当选为人大代表后,他倍感光荣,“我将继续加强医疗业务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记者 贺迎秋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