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司法为民 守护平安枣庄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贺迎秋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0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召开会议,审议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市法院和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谱写了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两院”报告。 (记者 王龙飞 摄)

代表们认为,全市法院立足长治久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守好“一排底线”,依法严惩刑事犯罪,助推了更高水平平安枣庄建设。履行司法职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释放转型发展活力,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保障着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维护民生权益,深化开门办案,锻造执行铁拳,增强了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化司法改革,推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引进智慧法院4.0建设应用,切实提升了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

代表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惩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客观公正,优化刑事检察,强化反腐力度,法律监督质效双收。纾解急难愁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场次,构建“1+N”多元司法救助体系,让民生有保障,服务见实效。

代表们建议,全市法院要聚焦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全力服务保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要坚持民生权益保障至上,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开展审判质效大提升活动,在审执质效提升上取得新业绩。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优化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为目标,以办案为依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要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脚底下”“邮包里”“生产中”等安全。

代表们同时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法院和检察院要落实好本次大会决议,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更高的工作标准,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