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3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峄城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阴平镇杏花峪防火点,详细了解人员值守、器材配备以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冬春季天气干燥少雨,是森林火灾易发期高发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防”字当头、关口前移,综合运用无人机、智能巡防系统等人防物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做到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坚决筑牢护林“防火墙”,全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和林木资源安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好防火物资储备更新,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力促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张宏伟来到福兴煤矿、大兴煤矿,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等工作汇报。张宏伟强调,各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深入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切实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处理好安全与保供的关系,科学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能产尽产,全力保障煤炭能源稳定供应。各级监管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堵塞漏洞,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兴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特种矿物材料加工、纳米新材料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要求较高。在三兴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张宏伟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工艺流程、应用场景、废水处理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扛牢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扎实做好员工岗前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确保以高标准安全规范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豹)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