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体学习课堂 赋能幸福夕阳红

“枣庄老年大学银发学堂”获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3

枣庄新闻网讯 枣庄老年大学聚焦离退休干部、老年人群精神文化生活,以精品化、公益化、系列化为特色,创立“枣庄老年大学银发学堂”学习品牌,贯通枣庄老年大学大课堂、悦知微课堂、e堂思政课、红色文艺课堂四项课程,打造了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一体化的教育体系。品牌创办以来,服务老年人2.7万余人次,近期该品牌被评为2022年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枣庄老年大学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公开面向社会选聘,师资库教师数量达到70余人,初步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梯度配备”。同时,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建立专家师资库,专业涉及政治理论、经济、法律、健康等领域,定期组织专家教授举行讲座。该校还选拔有能力、有素质、肯奉献的老同志组建了文体骨干队伍,并以文体骨干为主体,以专业类别为依托,组织成立了文体社团,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开展文艺公益服务活动。

针对老年群体需求,枣庄老年大学开办“老年大学大课堂”,定期举办“幸福老龄观”“本色初心”系列讲座,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系列课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法律、消防知识、应急救护等教育。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开办枣庄老年大学“悦知微课堂”,组织学校教师录制了舞蹈、模特、器乐、太极拳、瑜伽等常规课程及特色课程,让更多社会上的老同志享受“云端老年教育服务”。截至目前,已录制“悦知微课堂”50余期,参学人数1.2万余人次。 (记者 张孝平)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