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枣庄示范”

我市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正式印发了《枣庄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枣政办字〔2022〕57号,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率先建成基本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废旧物资循环回收网络体系更加健全,再生资源加工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创新支撑显著增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政策更加完善,为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提供“枣庄示范”。

《方案》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聚焦废旧锂电池、办公设备再制造、二手车、二手服装、二手奢侈品、二手图书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提升废旧物资综合利用整体水平。要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坚持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合力建设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的良好氛围。

在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方面,《方案》提出优化布局废旧物资回收站点、加强废旧物资分拣中心规范建设、推动废旧物资回收专业化、提升废旧物资回收行业信息化水平;聚焦提升再生资源加工利用水平。《方案》还就提升再生资源加工利用水平,提出推动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产业集聚化发展、加快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聚焦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产业发展。

在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产业发展方面,《方案》提出丰富二手商品交易渠道、完善二手商品交易管理制度、推进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创新发展。《方案》还明确了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创新发展等一系列工作措施。

最后,《方案》就强化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政策保障,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夯实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强化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的政策保障措施。 (记者 刘明)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