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药企开足马力 抗疫药品统筹投放

我市全力保障新冠医疗物资供应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举行的枣庄市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以来,为了更好的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防控政策,市委、市政府科学组织我市医疗物资生产和供应,千方百计做好药品等防控物资储备调配保供工作。

据了解,我市发挥政府医疗物资储备的主渠道作用,按照以区(市)为主体分级储备的原则,激发各市场化医药连锁公司的能动性,努力扩大药品来源渠道。协调市外生产企业支持我市药品采购需求,统筹组织市、区级医疗物资有序向市内医疗机构、药店投放,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的合理购药需求。

近期,工信部门组织企业全力生产,协调解决我市益康、三九、康力等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在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督促企业在确保质量安全和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对乙酰氨基酚、感冒清热颗粒、N95防护口罩等当前急需的医疗物资,指导企业有序投放我市零售市场。每天可生产投放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100毫升装7万瓶、氨溴索口服溶液10毫升装66万支、感冒清热颗粒94.5万袋、N95医用防护口罩13万只等医药物资。

目前,我市重点医疗物资企业产能完全释放,且在短期内将继续千方百计提升产能;市、区两级都加大了医疗物资储备力度,省级调配物资即将调拨到位;各类医疗物资将有序投放,有效满足群众的合理用药需求。

做好抗疫药品投放。针对前期群众反映的布洛芬等药物相对紧缺的情况,我市积极申请调拨布洛芬71万余片,通过德信、漱玉平民大药房、幸福人大药房等在全市零售门店以及线上下单小程序对外平价投放。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