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营造良好环境促满意度提升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6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把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在扭住“重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上下功夫、出实招。

突出走访调研,明确“发力点”。启动“营商环境大家评”问卷调查活动,对7类36条事项进行民意调查、征求意见,完成6785份调查问卷的梳理分析,形成了高质量分析报告。在全市范围内抽取15000个企业样本点,利用电话调查和问卷调查的方式,既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评价,又摸清企业的诉求情况。近期,又设计开发枣庄市营商环境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开展新一轮走访调研活动,组织区(市)、镇街结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了解企业状况,倾听诉求建议,切实把政策、服务送到位,将需求、问题解决好。

突出作风改进,密织“监督网”。结合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精准深入督导,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下沉式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143个。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机关从全市各类企业和在建项目中选取160家(个)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并在各级媒体、政务大厅公开微信监督码,统一制发“清风惠枣企”监督卡,进一步畅通企业问题诉求反映渠道,使监督的“探头”直达营商环境一线。

突出纾困解难,擦亮“晴雨表”。在全省率先推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选派推进专员驻场帮包,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重大问题。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5条,设立2亿元的“抗疫风险过桥基金”,退税减税降费3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8万余户。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引导企业群众打分评价,靶向整治“不满意”事项。充分发挥12345市长热线、“企呼枣应、接诉即办”等平台作用,对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和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截至目前,受理营商环境诉求问题39276件,办结率99.95%,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