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推进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7

枣庄新闻网讯 1月6日,全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邵士官、李守江、包希安、刘吉忠、张庆伟、朱清彬、李玉森在主会场出席。陈永生、王广部在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疫情监测分析,全力做好病患救治、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市场保价稳供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任务还很重,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后,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乙类乙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进一步突出“治”“供”“防”“保”,严格落实分级分类诊疗措施,科学调配医疗资源,抓紧抓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疫情防控,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病治得了、药品买得到、防线守得牢、农村稳得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指挥部要调优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把防线织密织牢。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 寇光)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