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好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聚焦民生福祉 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聚力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住房保障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全市住建领域牢牢把握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工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7项,累计完成投资约33.2亿元,同比增长14.2%;厦门西路、长江东路等28条城市道路实现全面贯通,累计完成投资14.1亿元,城市路网框架逐步完善;新增海绵城市面积约12.2平方公里、地下综合管线廊7.83公里,城市承载力显著增强;新建改造燃气管网130.8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145.3%,狠抓燃气安全整治,全市使用燃气的1.08万家餐饮场所,已全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试点开展燃气管网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在市中区、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建设约50公里的地下燃气管线安全运行监测感知网,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燃气管网微泄漏智慧化监测城市;新增城区集中供热面积322万平方米,为年度任务的107%;新建改造供热管网40公里,完成投资2.9亿元。

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居住环境持续改善。今年,市住建部门进一步拓展改造范围,丰富改造内容,建立居民意见、改造内容、改造标准“三张清单”制度,“改什么、怎么改”由居民说了算。截至目前,全市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7个、185个小区,造福居民4.12万户。

着力提升住房保障能力,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完善。通过印发《全市棚户区改造全过程管理细则》,强化项目认定、立项、计划申报、建设管理、回迁销号等全过程管理;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排查整治,坚持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相结合,确保对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今年以来,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2102套,开工率100%;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88户,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