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揭晓

我市《挖掘乡土文化 共建“文化礼堂”》榜上有名

作者:刘明 谷立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我市推荐报送的山亭区的《挖掘乡土文化 共建“文化礼堂”》成功入选。

近年来,山亭区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按照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创新打造了29处“农村文化礼堂”,大力繁荣乡村文化,努力构筑“农村15分钟文化圈”,为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赋能添彩。山亭区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的乡村道德模范评选、乡村戏曲文化演出、农民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讲座等各类宣传文化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实现了先进文化和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零距离”,增强了群众对优秀文化和乡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去年以来,市文旅局积极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全市创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示范项目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形成公共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谷立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