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度廉政谈话工作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3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我市开展了2022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同部分区(市)党委、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共26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分别同薛城区、山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陈平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的明确要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方式。陈平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关键作用。要扛牢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关键作用。要保持战略定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发挥关键作用。要坚持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关键作用。要坚持廉洁自律,在塑优政治生态上发挥关键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分别同市中区、峄城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王普照、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副市长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等分别同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关心爱护干部的务实举措。接受廉政谈话的对象一致表示,这次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今后一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更好地管好自己、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廉政谈话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紧盯谈话内容,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知责、担责、尽责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枣纪风)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