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网格员技能风采展示大赛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1日,市首届网格员技能风采展示大赛在枣庄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技能风采展示大赛是我市首次以现场比赛的形式检验基层网格员业务能力的创新之举。

赛前,全体参赛网格员进行了入格誓词宣誓。自去年5月份开始,经过学习培训、知识测评和初步推选,共有五区一市枣庄高新区的24名优秀网格员进入技能风采展示大赛阶段。大赛分《我的网格我来晒》《实战能力大比拼》《“网”者论剑谁为峰》三个环节,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市中区文化路街道龙凤社区龙兴北里网格的网格员高山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大力实施“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积极在全市构建专业化“大网格”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市在省内第二、国内前十完成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地方立法;市、区、镇、村四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成率达到100%,划分基础网格4958个、专属网格1154个,建成多功能、综合性网格驿站1675个;基本完成城区100%、农村80%的专职网格员配备目标;2022年全市网格员共处置各类网格事件3779033件,开展巡查走访5577254次,按时办结率保持99.2%以上,全市网格活跃度保持90%以上;“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平台入选2022年“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位居全国总榜第五、地市级首位,一并入选2022年“全国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色案例”。(记者 张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