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民意 话心声 说期盼

我市省人大代表畅谈参会感受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正在济南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畅谈了个人参会感受和新一年的奋斗目标。

首次参会的吴敏、靳晓锋、王慧,都是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谈及参会感受,他们难掩激动和振奋。吴敏是来自滕州建工建设集团的一名电焊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技能工人,我深刻体会到,创新和改造对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非常重要。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山东将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我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创新型人才的重视,这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干劲,我会继续努力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自山东丰源远航煤业北徐楼煤矿的靳晓锋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聚力动能转换创新驱动、推动传统支柱产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等内容,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国企,丰源集团将围绕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和‘百亿丰源’建设目标,围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条主线,建设强链、延链、技改、创新四大工程,为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丰源力量’。”

枣庄三中教务一处副主任王慧关注的重点是教育工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要‘启动教育提质行动’,还提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启动新一轮部省共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这些都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将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积极推动学校教师队伍提升和成长。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教育发展的‘两翼’,希望这两方面能够齐头并进、提质增效,为科教强省、人才强省作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彦君非常关注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他谈到,省政府工作报告将科教强鲁、人才兴鲁确定为2023年的重点工作。枣庄作为威智医药的“大本营”,非常重视人才团队特别是创新型人才团队建设。近年来,公司从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等招引了很多外籍人才,长期在枣庄工作的外籍专家就有10多位。省委、省政府对威智医药的人才招引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公司先后两次获得了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下一步,威智医药会立足枣庄,继续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发挥全球化的人才团队优势,研发更多核心技术、开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省人大代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医教部主任吴林霖说:“我是一名来自医疗行业的基层代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出了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和优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这对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有一个想法,就是联系全省各地医疗行业的人大代表,进行一次全省范围的医疗专题调研活动,科学精准地为医疗领域重大议题提供更好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作文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纵深推进包括医养健康产业在内的‘十强产业’行动,推进10家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揭榜挂帅’实施100项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还提到要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作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康力医疗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多届的省人大代表,滕州嘉誉商贸公司总经理张民长期关注民营经济发展。他强调,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党委、政府给予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民营企业既要做强自身,又要扛起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在滕州有40余年发展历史的嘉誉商贸城,目前已跻身全国十大专业干杂海货批发市场,总投资26亿元的市场提档升级项目已启动实施,建成后预计市场交易额将突破3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万人。“我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企业发展、带动创业、增加就业等方面发力,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彰显民营企业的担当。”

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底气、激发了干劲。“团结就是力量,实干铸就辉煌。回去后,我一定借助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风,继续在科技研发、节能环保、生产线替代升级等方面再做突破,为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我也将团结带领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姐妹们,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用实干抓贯彻落实,以更好的业绩展现女企业家的担当和不一样的风采。”(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