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学子夸赞家乡新变化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9

“只过了一年的时间,我觉得我们的家乡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生活更丰富,城市环境更整洁干净了!”在北京求学的张婷回到枣庄,在社区附近转了一圈后,发出了由衷的赞美。

“回到家后我用了一天的时间让家人带着我逛了双子星、恒太城,又去走了凤鸣湖空中栈桥,在人才公园等地方打了卡。感觉我们的家乡越来越有大都市的气质的同时,人文气息也更加厚重了,恒太城里琳琅满目,小区附近随处可见城市公园,让百姓有了更多休息娱乐的空间,真的太赞了。”谈到家乡的变化,张婷的脸上满是笑容。

除了家乡建设方面的变化,张婷对枣庄创建全国文明城所带来的改变也感触颇深,她说:“一年前我离开家的时候,小区还都是老旧的墙体,现在真是变得认不出来了,墙体粉刷干净了,小区的绿化也全都修复了,之前坑洼的地面现在也平整了,小区的垃圾箱也变成了四色分类的垃圾箱,还有专人处理,交通秩序也好了很多,路口无论行人车辆都非常有礼貌守规则,真切地感受到了创城给我们枣庄带来的变化。”

2021年张婷考进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即将毕业的她最关注的还是家乡对人才的待遇政策,谈到自己未来毕业后的发展,对家乡在吸引人才上下的功夫她也是赞不绝口:“前不久我收看了咱们市在外学子家乡行的直播,这次活动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咱们枣庄的人才政策,我也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于我们这些在外学子的重视,枣庄对于青年的发展给与了非常好的扶持,想到毕业以后回家乡、建设家乡,我现在非常心动。”(记者 赵浩凯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