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循环经济 推动绿色发展

——枣庄胖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瞥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2

近年来,我市通过与中国旧货业协会、京东集团、胖虎科技等头部企业的合作,以二手车、二手奢侈品、二手图书等产业为主导,循环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22年成功入选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日前,记者走进胖虎科技枣庄运营中心,以一管窥全貌,近距离了解循环经济的发展脉络。

路易威登、古驰、香奈儿、普拉达、圣罗兰……琳琅满目的奢侈品包,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胖虎主播高扬正在抖音直播间逐一介绍在售物品。专业的知识、全方位的讲解,让他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评价。

“这款手袋品相接近全新,官网在售价格是26800元,这只仅售23000元。”工作人员指着其中一款手袋对记者介绍。

胖虎科技自成立以来,坚持“可持续时尚”的理念,面向线上线下消费者提供奢侈品回收寄卖、找货订货、鉴定估价、维护保养、销售等标准化全流程服务,2022年实现年交易额20亿元。

“枣庄市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国际闲置品循环链集聚区的目标,这与胖虎科技坚持的‘可持续时尚’品牌理念非常契合,双方有着广阔而美好的合作前景。”胖虎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马成表示,胖虎科技落户枣庄,是一次城市与企业、生态与经济双赢的范例。“枣庄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以及多年发展积淀的循环经济产业基础,让我觉得非常惊喜。”

胖虎科技在市中区投资建设了包含奢侈品仓储、物流、鉴定、直播、寄售在内的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自2020年落户枣庄以来,胖虎科技业务成长迅速。2022年,该公司交易总额达20亿元,累计在我市纳税5000万元,实际到位外资3550万美元,其中2022年实际到位外资15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2022年12月29日,市政府出台了旨在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促进低碳循环产业发展的《枣庄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截至2022年底,我市各类闲置品循环经营主体达到500余家,年实现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记者 崔累果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