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二届 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平讲话 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出席。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平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反腐肃纪取得新战果,护航民生交出新答卷,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陈平指出,在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系统阐释、作出深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要坚持内容全涵盖,突出政治统领,强化守正创新,聚焦问题发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要坚持对象全覆盖,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责任全链条,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党的工作机关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制度全贯通,加大制度供给,严格备案审查,强化监督执行,抓好学习培训,全面推进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陈平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实见效。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抓纪律教育,维护纪律刚性,坚持挺纪在前,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持续反腐惩恶,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维护群众利益,打通政策落实“中梗阻”,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织密监督网络,突出党内监督主导地位,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平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完善内控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陈平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市管企业和省驻枣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政大厦西会议室和各区(市)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李妍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