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安徽和江浙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6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率团赴安徽和江浙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王广部、李玉森参加。

海螺集团是安徽省最大的国有控股企业,连续4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被工信部评为国家首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张宏伟先后来到芜湖海创处置固危废项目和川崎节能锂电池回收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合作事项进行洽谈交流。张宏伟表示,当前枣庄市正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以培育锂电等特色产业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迈出了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坚实步伐。希望海螺集团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在污泥、飞灰和城市固废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方面与枣庄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打造循环经济发展标杆。

在江苏活动期间,张宏伟深入冈田精机丹阳和常州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情况。她指出,山东省正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支持枣庄培优育强工业母机产业集群,希望借助冈田精机在刀库、主轴、转台等机床核心部件的研发和市场优势,推动滕州机床产业集群加快迭代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全面提升“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在浙江宁波腾龙精线集团,张宏伟与企业创始人围绕推动企业扩规提质、加快上市步伐、增强行业竞争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见证了腾达特种钢丝及高端零部件项目签约。她指出,以不锈钢精材为代表的新材料是先进制造业的基石,腾达集团深耕枣庄二十余年,已成长为我市高端装备产业的“链主”企业,希望以新项目签约建设为新的起点,把外延式扩张与内涵式增长结合起来,紧盯附加值高的下游产业细分领域加强技术攻关和关键人才引进,积极建设全国一流的高端合金材料生产应用基地。

活动期间,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发展靠投入、投入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意识,按照产业图谱梳理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上下游企业信息,选派熟悉经济工作、精通产业政策、甘于吃苦攻坚的同志担任招商专员,建立完善全过程跟踪调度机制,切实提升项目签约率落地率投产率,为促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