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灯如昼

作者:王龙飞 孔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6

枣庄新闻网讯 正月十五,我市旅游景点、大街小巷的花灯流光溢彩,火树银花。虽然现代人的夜生活早已不缺乏灯光照明,但形态各异、玲珑剔透、赏心悦目的花灯,仍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意义。点亮花灯,寄托着亲情与乡情,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在台儿庄古城内,万盏花灯将有着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装扮得格外炫丽。各建筑内的景观灯、迎春花灯交相辉映,店铺院落里也是张灯结彩。

漫步古城内,各类大型灯组姿态万千,新内容、新形态为传统灯会增添别样风情。为满足游客的审美需求,许多大型灯会在主题内容上积极创新,不仅从神话故事中找灵感,也从现实生活、流行文化中汲取养分。有的将本地特色建筑以花灯形式汇聚一堂,彰显地域文化魅力;有的将花灯与动漫形象相结合,吸引年轻游客“打卡”……绚丽多彩、风格迥异的花灯,给游客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葫芦套景区、中兴国家矿山公园……全市各主要街道和景区花灯璀璨,从年三十亮到正月十五。漫步街头,但见花灯主题装饰扮靓城市的夜空;商场里,室内花灯会等元宵节活动,让人们在购物的同时也能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在各个旅游景区,花灯节等传统民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拓展节日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孔闯 文/图)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内,一家四口赏花灯。

古城内“玉兔”欢迎你。  

古城内“凤鸣”花灯靓丽抢眼。 

 葫芦套里的“龙灯”栩栩如生。

奚仲广场主题灯笼随处可见。

古城东门游人如织。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水晶巷内五光十色。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