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六旬,烟台大叔冰窟窿里救出3个小孩

作者:
来源:烟台日报 2023-02-06

2月4号下午3点多钟

烟台柳子河公园

三个小朋友掉进冰窟窿里

公园公厕管理员王连进发现后

爬行过去把三个小朋友救了上来

手机都掉水里了他

没有告诉任何人

是游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一段现场游人录制的视频显示,柳子河公园靠近铁路桥位置,两位男孩儿用胳膊撑在已破碎的冰面上,另外一位身穿黑色棉衣体型略大的男孩站立在冰面上躬下身子,伸出手试图往外拉一名男孩。冰窟窿里的男孩儿见状,连连警示:“哎!哎!你别过来了!”话音未落,冰面爆发出清脆的爆裂声,试图拽人的男孩儿一个屁股墩儿跌落在冰窟窿里,大片冰面断裂后,河水流速明显加快。

此时,柳子河公园公厕保洁员王连进正在附近保洁,听到孩子们的叫声,他跑到出事冰面上。

脚下的冰面晶莹剔透,身高1米75体重达80公斤的王连进心急如焚,他往前紧挪了几步,越靠近冰窟窿,踩在冰面上,细小的冰裂声就传过来,他趴在地上,用手撑着跪在冰面上前行,一米,两米,三米……每前行一米,王连进心都揪着,缓慢往前爬了十来米,靠近了孩子,王连进一手趴在冰上,伸出了手。

“前两个孩子份量比较轻,我一伸手能给他够上来,拽出来俩孩子,最后一个体型大一点,我一使手拽的时候,俺俩一块儿搅进冰水里去了。”王连进说。他身高1米75,站在齐胸深的冰水里,他用力将最后一个孩子托出了水面。

视频的提供者齐女士见证了这一幕:“那个冰面根本承受不了叔的体重,大叔整个人全都掉进去了,把他们一个个全都拽出来,大叔自己衣服全都湿了。”

等爬出冰面好一会儿,王连进想用手机时,却发现已泡在冰水里了。

已是年过六旬的人了,在不知冰层厚薄、不知水深多少的情况下,面对三个孩子的求生,没考虑自己的危险吗?第二天上午,当记者问王连进救人细节时,这位六旬老人连连摆手:“真的没考虑太多。那情景,谁看着也得下去啊!没想自己能不能有危险,就寻思着赶快把孩子们给救上来!”

“当天傍晚,三个孩子的家长知道了我救了小孩儿,都来向我表示感谢之情。”今年60岁王连进早先务农、干过保安,今年2023年1月1日入职业达建工有限公司公厕保洁员,老家招远的他,租住在开发区,采访中,不善言谈的他一次次面带拘谨又羞涩的笑容:“真的没什么的。”

“入职以来,王连进工作特别负责任,我们得知群众反映的他救人的事情以后,听说他手机被水泡了,我们连夜给大叔配好了手机,不要耽误大叔的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柳子河公园养护负责人李镇说,今后,号召员工向大叔一块学习,一起把工作一块做好。

“那情景,谁看着也得下去啊”

“就寻思着赶快把孩子们给救上来”

“真的没什么的”

年过六旬,冰窟窿里救人

为烟台好人王连进点赞!

温馨提示

进入春季以来,我市天气逐渐转暖,部分冰面已经开始融化,冰上活动已经面临严重安全威胁。本报郑重提醒您: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在冰面上进行行走、游玩、垂钓等活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位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不要去冰面上玩耍!

如果不小心走到冰面上,发现冰面出现裂痕,要立即卧倒,匍匐前进或慢慢朝岸边移动,同时要大声呼喊,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援。

如果不小心坠入冰窟,一定要保持镇定,双手伏在冰面上,使身体尽量上浮,保持头部露出水面,要大声呼救。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