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做实儿童关爱服务 助力未成年人阳光成长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市妇联围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活动主题,开展走访慰问、法治宣传、安全防范、关爱帮扶等一系列未成年人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活动期间,各级妇联开展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践行移风易俗—过新年剪窗花”、“情暖新春送福到家”、“倡文明树新风兴万家”、“庆元宵”民俗活动以及传家风、颂经典、写家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50余场,参加儿童1800余人,让儿童在活动中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时,利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社区家长学校、留守儿童活动站等阵地,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新春阅读”、“家庭教育微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各级妇联开展各类法治护航巾帼志愿活动70余场,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5800余份,受益儿童近万人。深入开展防火、防诈、反拐、冬季取暖、交通平安、卫生急救、等安全宣传65场次,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各级妇联联动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140余场,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生活必需品及学习用品;开展“执委遍访暖心护童”大走访活动,对5400余名三类儿童给予心理疏导、关爱帮扶、家庭教育指导全覆盖;联合民政开展“情系暖冬”儿童关爱活动,发放面、油、棉被等70套;向困难儿童群体家庭发放防疫健康包400个,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儿童身边。 (记者 苏羽)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