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三步走”助力“开门红”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和创业女性进一步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复苏,市妇联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紧扣高质量发展,助推妇女创业就业,关心关爱困境妇女,为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巾帼力量。

一方面,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持续加码,动员各级妇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巾帼助企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了解企业满工满产需求及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提振发展信心,保障满工满产。目前,已成立“巾帼助企志愿服务队”16支,开展助企服务86次,服务巾帼企业75家。

另一方面,坚持将巾帼就业服务活动与“春风行动”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积极对接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活动,重点面向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女农民工、农村低收入妇女等女性群体,提供就业招聘、技能培训、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女性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同时,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巾帼送暖爱满寒冬”走访慰问活动,市妇联领导分别带队为全市43户困难妇女及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目前,各级开展“巾帼送暖”关爱帮扶活动139次,发放爱心物资价值约22万元,帮扶妇女1073人。(记者 张莉萍)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