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

会议强调,三年多的抗疫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当前,疫情防控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找到了一条符合枣庄实际的路子,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再攀新高。市委将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突破年”,攻坚突破是主题,加力提速是主线。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交出全年高分答卷。要抓好经济运行,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在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消费复苏、外贸外资等方面加力提速,以分秒必争的状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文明创建,突出重点点位提质、市容市貌提升、迎检准备提效,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