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承办政协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3

枣庄新闻网讯 市教育局坚持“高标准、严规范、重实效”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政协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通过提案办理工作,有效促进教育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推动了工作的高效开展,提升了群众教育工作满意度。去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75件,涉及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职业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全部按要求办理完毕,办理满意率达到了100%。

该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办理事宜,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原则,细化办理责任和办理期限,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做到了“快办”“真办”“实办”。改变往年由市教育局直接办理为市教育局牵头、各区(市)教体局和市直学校协同办理,逐级分解办理责任,形成了各区(市)教体局和基层学校共同落实提案办理的工作格局。

他们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邮件、面谈、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虚心听取其意见建议。对提案事项不推不拖,由“重答复”变为“重落实”,由“重做法”变为“重成效”。局办公室把提案办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及时进行督查调度,发现问题跟踪督促解决,确保提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答复。(记者 任翔)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