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峄城区台儿庄区调研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到峄城区、台儿庄区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刘宗国、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峄城区丰源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山东丰源轮胎和汉芯半导体产业园,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生产经营情况。翟军指出,要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改善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聚焦补链强链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精准招引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关联配套企业,加快构建上下游贯通的完善产业生态。要依托石榴特色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石榴精深加工,探索拓展医药康养等业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石榴产业增加值更多留在当地、留给农民。

在台儿庄区,翟军走访山东创普斯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和丰元锂能、丰元汇能新能源材料、鑫金山智能装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市场开拓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翟军指出,锂电产业是枣庄的特色优势产业,要密切跟踪锂电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聚焦市场前景好的细分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的锂电产业集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集中资源要素支持保障亩均效益高的优质项目,以一流营商环境厚植投资兴业沃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翟军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峄城区汽车总站、台儿庄区兴运市场等点位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要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和市容环境等重点领域整治,因地制宜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常态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更可持续。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推动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记者 贺迎秋)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