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枣纪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4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11月18日至2023年1月18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11个群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日前,巡察反馈工作已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1日,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3月3日,5个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政治意识树得不牢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方向缺乏思想行动自觉;有的政治优势发挥不充分,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凝聚力不够强;有的政治要求落实不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薄弱;有的担当精神不足,推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宗旨意识不强,人民立场未树牢;有的作风建设不实,“四风”问题仍存在;有的政治责任未压实,领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严格;有的风险防控不严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为集中;有的组织建设不扎实,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仍然存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住巡察整改有利契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力破解制约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开创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新局面。要牢记政治属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在加强党的领导、服务群众和服务大局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扛牢政治责任,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对本轮巡察中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于3个月内向市纪委监委机关报告,并抄送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同时按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枣纪宣)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