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

邀请群众代表体验交通运输执法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增强服务理念,增进相互理解,3月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党代表、滕州交运有限公司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实地体验交通运输执法。

“同志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上午9时,活动受邀人员来到薛城山家林治超站,现场体验了停车检查、称重检测、监督消除违法行为等环节。在参观过程中,来往大货车如山之势呼啸而过,引起尘土飞扬。“没想到交通执法工作环境这么恶劣。”滕州交运代表感叹道。

10时30分,在峄城区治超站,交通执法队员与公安干警正在联合执法。受邀人员参观了峄城大队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近年来,全区共投资1800余万元新建改建治超不停车自动检测系统7处,实现了对运输车辆24小时不间断检测,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峄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王中才介绍说,“我们引入科技手段,让超载超限车辆‘不能超’‘不敢超’。”

13时,受邀人员来到滕州市治超站。除观摩治超联合执法检查外,大家还参观了滕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违章处理室,并详细了解了执法7项服务以及交通行政处罚轻微不罚、说理式执法开展情况。

“执法监督员”姚方超说:“通过这场观摩体验,切身体会到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为维护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所付出的努力,希望执法大队能持续广开言路,在以后工作中多听听群众的声音。”滕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副队长陈伟奇对此回应道:“我们一定会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也希望行政相对人进一步了解、支持、参与和监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今年,是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交出答卷、迎接检阅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不断夯实执法为民根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洪宇说道。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