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审议《2023年枣庄市协作丰都县工作要点》及《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认真研究谋划,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在我市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枣庄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的生动实践。要稳工业经济,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技改焕新行动”,塑造枣庄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扩有效需求,严格落实提振消费政策措施,深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拉动经济增长提供强力支撑。要育市场主体,深入实施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四上”工程,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营造宽松发展环境,全面提振企业信心。要提效能效益,以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效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增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扎实办好惠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防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有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紧抓快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争取主动。

会议指出,枣丰协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枣庄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鲁渝协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围绕“丰都所需、枣庄所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精准谋划项目载体,持续深化产业对接,形成更多高质量协作成果,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机制,保障协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将其列入党委(党组)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精心抓好协商事项的组织实施。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立完善“市委出题、党派调研、座谈协商、办结反馈”机制,着力提升政党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