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法院市检察院

张兵参加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兵,李妍、赵刚、朱国伟、于锡涛、宋晓磊等分别参加。

张宏伟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聚焦“重点工作突破年”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枣庄篇章。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依法依纪依章程履职,着力营造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张宏伟首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枣庄数智人大一体化平台工作汇报并指出,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在市政协,张宏伟参观了明德书院,要求全市政协系统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展现政协担当。

张宏伟随后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在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与纪检干部亲切交流,了解监督执纪、机关党建和日常工作情况。张宏伟强调,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扛牢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在市检察院、市法院,张宏伟先后到12309服务大厅、枣庄数字检察中心、党建廉政中心,听取便民法治服务情况介绍,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张宏伟指出,法检两院承担着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的重大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拓展诉源治理,加快打造智慧法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记者 崔累果)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